XAMPP將root設定密碼後就無法進入phpmyadmin

其實這個小技巧算是HF在學PHP的時候學的,因為設定root密碼之後只要在URL輸入localhost/phpmyadmin,就會顯示拒絕訪問,所以HF這邊紀錄一下該如何調整成輸入帳號密碼模式。
圖源:網路



相信學PHP的人幾乎都會接觸XAMPP這個架站工具,那麼有些人在設定完root帳號密碼之後就會發現,無法再透過localhost/phpmyadmin進入後台了,所以HF這邊就記錄一下該如何調整XAMPP囉~


首先進入XAMPP根目錄底下(C:\xampp\phpMyAdmin),HF這邊因為有更改過路徑所以才會在(D:\xampp\phpMyAdmin)。

然後找【config.inc.php】 < - 建議使用Notepad++開啟,用記事本開啟會一條。

這邊HF使用Notepad++開啟。

查找第19行,將$cfg['Servers'][$i]['auth_type'] = '';修改成$cfg['Servers'][$i]['auth_type'] = 'cookie';

若要是您懶惰每次都要輸入密碼,只要將$cfg['Servers'][$i]['password'] = '';中''輸入您的root密碼就可以了,但HF不建議這樣子。

修改完畢之後再進入localhost/phpmyadmin就會發現變成這樣子囉。

補充說明 :

*$cfg['Servers'][$i]['auth_type'] = 'config'; ->此部分可更改成 http ,預設是 Config ( ftp輸入帳號密碼模式,但我是更改成cookie比較方便 )

$cfg['Servers'][$i]['user'] = 'root';


*$cfg['Servers'][$i]['password'] = ''; -> root密碼

$cfg['Servers'][$i]['extension'] = 'mysqli';


*$cfg['Servers'][$i]['AllowNoPassword'] = true; ->如果為
false會不需要密碼就可登入建議更改成 true。

$cfg['Lang'] = '';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